免費法律諮詢網.免費法律諮詢電話.24小時專線0800-223-500

 

母酒醉父落跑10歲兄照顧襁褓雙胞胎

該叫他小哥哥還是「小媽媽」?十歲的小明(化名)抱著三個月大的妹妹餵奶,還騰出另一手推搖籃,搖籃裡有個同樣大的雙胞胎妹妹啜泣著;酒醉的媽媽在地鋪上呼呼大睡,見到警方,哭訴自己的悲苦,養五個孩子,最小的是雙胞胎女兒,男人不給奶粉錢,叫她怎麼辦,乾脆死掉算了!

警方安撫她激動情緒,抱女嬰到派出所徹夜輪流照顧,心疼又無奈長嘆「孩子真無辜」。

嘉義市新南派出所六日深夜接到一一九通報,有男子報案在彌陀路一棟大樓裡有婦女疑似要帶孩子燒炭自殺,警方趕到社區,發現共有九棟大樓,只好挨家挨戶敲門,「樓海」中緊急尋人,時間緊迫,透過消防局、大樓管理員協助,終於在某棟樓十四樓找到,原來小明向親戚求助,親戚報案。

狹小的房間,媽媽睡在舖著墊子的地板,一名二歲的幼女在旁邊跑來跑去,小明抱著女嬰餵奶,搖晃著搖籃安撫另一名女嬰,不久,另一名十一歲男孩跑進來,他是這個家的長子,兩個男孩茫然無助望著警察叔叔,警察喚醒渾身酒味的婦女,她哭訴起滿腹委曲、悲苦。

卅二歲方女有過二段婚姻,第一次婚姻生育二名兒子,丈夫過世,第二次婚姻離婚收場。她與周姓男子同居,生育三名女兒,包括八月間才生下的雙胞胎女兒。方女的三段感情,生下五個孩子有二個父親。

周男打零工,收入微薄又不穩定,方女因生產沒有工作,兩人經常為錢爭吵不休,前天他們又大吵一架,方女氣男人不給奶粉錢,周男離家出走,方女盛氣之下,喝酒解愁直嚷著「孩子不要了、不想養了、送人啦、死掉算了」,嚇得兩名已稍懂事的兒子不知所措,兩個小哥哥除了照顧哭鬧不止的三個小妹妹,還要隨時察看媽媽的舉動,小心翼翼不要再激怒媽媽。

警方不斷安撫激動的方女,沉默的兩兄弟安靜地照料妹妹,不時親親小妹妹的臉頰,看得出來他們很疼愛這對小娃娃,對外界的關心,他們沈默以對,也不知如何說起。

警方徵求方女同意,帶雙胞胎女嬰回派出所輪流餵牛奶、照料,通報市府社會處處置。社會處表示,周男已出面領回雙胞胎女兒,這個家庭因積欠健保費、領取弱勢兒童補助,已列入高風險家庭觀察個案,會加強輔導。

小兄弟兩人就讀學校表示,學校平常即關注小明兄弟,兩人常請假一、二天,多是因為家庭因素,七日又沒到校上課,導師電訪,媽媽表示因為她身體不佳,兄弟留在家照顧妹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tryg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