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免費法律諮詢網.免費法律諮詢電話.24小時專線0800-223-500

 

 

 

讚 法官「交付審判」揪淫狼

 

穿牛仔褲不會被性侵?
新店某工業區一名弱智女工,去年指控已婚四十九歲陳姓警衛性侵。檢察官黃珮瑜認為,女子穿牛仔褲很難被脫,她除下體外,身上無傷勢,又在兩個月後被家人發現懷孕才報警,將陳不起訴確定,台北地院法官楊台清批檢「違背經驗法則」,罕見的裁准交付審判,陳將上法庭受審。

刑案經檢察官不起訴後,被害人不服,可向高檢署聲請再議,若遭駁回,還可向法院聲請「交付審判」。白玫瑰運動發言人EVA昨說:「檢方見解令人訝異,難道女工要穿超短裙,和被告打一架、全身是傷才算性侵?」


女檢:證詞不一
檢察官黃珮瑜昨說,女工先說半蹲被性侵,後說在馬桶上被性侵,證詞不一,且案發後雙方仍通聯五十一次,加上開庭時,女工還問:「他老婆會不會告我?」她才有無罪心證,將陳不起訴,女工向高檢署聲請再議也遭駁回確定,對於女工獲准交付審判,她尊重。

法官楊台清認定,去年二月春節期間,被告陳姓警衛以介紹男友為由邀被害女工到新店某工業園區遭拒,又說要拿「好東西給她」,將弱智的女工騙到園區地下停車場。
法官進一步清查雙方通聯,發現五十一次通聯中,多數是陳打給女工,她只接五通,直到她被家人發現懷孕後,才打三通給陳。


恐重判7年以上
楊台清更親赴案發處勘查,比對女工說法後,認定她被強拉入廁所,面對牆被脫褲後性侵,再被強抱坐在陳身上,於馬桶上持續被性侵,陳述合理,且陳在案發後先恐嚇她不能報警,否則「會沒工作、會被妳爸打死、雙方家庭都會死」,後來又在警局下跪痛哭認錯。楊台清認為,檢方不起訴理由有重大瑕疵,陳涉對精障者性侵,可判刑七年以上,裁准交付審判。

DNA證女受辱
陳姓警衛原認為已無罪脫身,昨大喊:「不公平」,他說:「我們是你情我願,這事傳出去會影響我工作及家庭。」女工則透過律師朱麗真說:「感謝法官。」女工已人工流產,胎兒DNA比對確為陳骨肉。


高院前法官莊清銘律師說,檢察官若認為刑事被告犯罪嫌疑重大,即起訴由法院審判,反之則不起訴,若不起訴,被害人可聲請再議,若再議遭高檢署駁回,在過去,案件即確定,直到二○○二年我國增訂交付審判制度,被害人在案件不起訴確定後十日內可向法院聲請交付審判。

 

 

 

 

法律諮詢免費法律諮詢法律咨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tryg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