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法律諮詢網.免費法律諮詢電話.24小時專線0800-223-500

 

 

 

同是九九 還陽功涉侵神功商標權

 

「九九還陽功」PK「九九神功」,九九神功勝出!


陳弘模以宗師名義出版「九九還陽功」書籍及影音光碟,在網拍及書局販售,遭「九九神功」創始人涂金湶控告侵害他的商標權。陳男供稱,九九還陽功是養生法,與九九神功的男性陰吊功夫不同,但檢方認定兩者字形、語感相似,堪認近似商標使用在同類氣功商品上,有侵權之嫌,依違反商標法起訴。


以男性陰吊功夫聞名的九九神功,創始人涂金湶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商標在案,使用權到104年6月。九九神功的官網上,圖文並茂介紹九九神功的氣功展現,其中最聞名的男性陰吊功夫,還po上多張教練、師兄的好屌功,創始人涂金湶發揚九九神功不遺餘力。


但涂金湶發現,陳弘模以陳姓宗師名義,自今年初在網路、書局透過昇龍公司總經銷,販售「九九還陽功」書籍、影音光碟,內容也是養生氣功,與他的九九神功同類別,認為涉嫌侵害商標權,具狀提告。


61歲陳弘模到案後辯稱,「九九神功」著重男性陰吊功夫,而「九九還陽功」重在養生方法,其學習功法本來就叫做「九九還陽功」,並無侵害「九九神功」商標。負責銷售的昇龍總經銷負責人邱淑英表示,書名是陳弘模取的,她不知情有無侵害商標權,強調只是幫忙經銷。


檢方認為,「九九神功」商標專利,明定在「九九」兩字,神功兩字不列入專利範圍,而九九還陽功,也使用九九兩字,不僅發音、語感相同,也使用在同為氣功範圍,認定有侵害商標之嫌,依法起訴,聲請簡易處刑。

 

 

 

法律諮詢免費法律諮詢法律咨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tryg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