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免費法律諮詢網.免費法律諮詢電話.24小時專線0800-223-500

 

家暴案破2000件 創10年新高

雲林縣家庭暴力防治中心統計,今年全縣家暴通報案件2192件,這也是家暴防治法施行10年來首次突破2000件,縣府強調,通報件數增加一方面是民眾對「法不入家門」觀念改變,另一原因可能與經濟不景氣有關。
法律諮詢
家暴防治法民國88年實施,受到國人傳統「家醜不外揚」、「法不入家門」、「清官難斷家務事」等觀念影響,許多家暴被害人選擇躲在暗處哭泣,甚至有員警接到報案,到現場發現是夫妻吵架,仍認為是人家家務事,加上親友也認為夫妻吵架床頭吵床尾和,不想多管閒事,所以初期幾年家暴通報都只有400多件,平均1天才一件。 直到最近幾年通報件數逐漸增加,據內政部統計,家暴通報件數每一年較前一年成長10%,雲林縣93年625件、94年1027件、95年1142件、96年1421件、97年1782件,今年突破2000件,比去年多了400多件。 免費法律諮詢

酗酒衝突佔第一名 社會處表示,家暴通報案件增加並不是社會治安亮紅燈,而是民眾對法不入家門、夫妻吵架是家務事的觀念開始改變,加上公部門對家暴被害人提供的協助多元,增加被害人向外界求援的勇氣,還有社會大眾發現身邊有家暴案件會主動通報。 除民眾觀念改變,去年金融海嘯、全球經濟不景氣導致失業率高,也是家暴案件激增原因之一,社會處指出,貧賤夫妻百事哀,調查發現,家暴發生原因酗酒衝突、金錢衝突、脾氣暴躁,分居前三名,三項都與失業有關。 法律咨詢

社會處強調,1件家暴受害者不只1人,平均2至3人,且國、內外都有研究發現,家暴會循環,即家暴目睹兒童、家暴受害者,將來成為加害人比率很高,相信還有許多家暴被害人躲在暗處哭泣,呼籲民眾勇於通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tryg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