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身未娶的九十六歲林忠,是南化鄉靈山古廟「元皇宮」住持,自稱奉神明指示,遠赴大陸相中湖南卅歲嫩妻,有意互許終生,養子極力反對,擔心養父遭騙,向移民署檢舉假結婚,獨身許久的老翁,氣得大罵養子不孝。  

「這世人不曾結過婚,是安怎不通娶某?」高齡九十六歲的林忠綽號「老祖」,他說,一輩子孤零零,老來想找伴、共度晚年,連神明都應允,指引他去大陸物色對象,偏偏養子反對,讓他迄今無法將對方娶進門。  

林忠自稱十八歲被人抓到道壇修法,道行近八十年,也因此終身未娶,至今仍獨自住在廟中,守著一間廟。儘管年事已高,但他耳聰目明、也可自理生活,在南化鄉頗有知名度,地方稱其為「奇老」。  

「九旬翁想婚」消息傳開,地方傳得沸沸揚揚,為之轟動不已,許多四、五十歲的中年男子聽聞,無不驚呼「甘有法度?」多半當成趣談一樁。林忠無奈說,終生未娶,只領養一對子女,但兩人皆不問神明事,就連他生病,也沒人來照顧他。  

近年他感慨恐會孤獨終老,遂徵求神明意見,獲准可到大陸娶妻相伴,才與徒弟依指示到湖南某鄉間,與一名卅歲女子看對眼,互定終身,去年中旬在湖南舉行婚禮,宴客一桌,完成終身大事。  婚事傳出後,林忠的養子林國宏極力反對,質疑對方年紀與養父差太多,「都可以當他孫女了」,且養父經濟能力不佳,沒能力養妻,他懷疑養父可能遭人設計,否則修行大半輩子的人,怎會無端跑去大陸娶某。林忠說,自己又不是做壞事、也非花錢買老婆,為何不能決定自己的終身大事?面對養子阻攔婚姻,氣得大罵養子擺明要讓自己等死。  

不過,移民署台南縣服務站表示,林忠送件申請結婚案後,其孫隨即向內政部陳情阿公假結婚,移民署人員親自到南化與其訪談,林忠宣稱與妻交往三年,卻無法交代交往細節和妻子的聯絡方式,讓移民署覺得內情不單純。  

移民署台南縣服務站表示,兩度要求林忠面談,他皆未依約現身,加上其家人持反對立場,目前仍無法讓林忠完成接妻來台的心願。免費法律諮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tryg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