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免費法律諮詢網.免費法律諮詢電話.24小時專線0800-223-500

 

 

 

 

 

司法黃牛連環計 詐得150萬元

 

自稱檢警調關係良好的男子王治中,知道朱姓友人與歐姓女友分手有財務糾紛,唆使歐女提竊盜告訴,再利用朱男擔心酒駕緩刑會因官司遭撤銷的心理,索取一百五十萬元活動費得逞。結果朱男仍遭警方傳喚,抱怨「不是都喬好了」,警方驚覺深入調查,才揭穿騙局。

     
警方表示,四十二歲的王治中與朱姓友人、歐姓女子都是舊識,三人先後交往,朱男與歐女分手後有財務糾紛,王嫌認為有機可乘,唆使歐女到楠梓警分局提出竊盜告訴;再利用朱男擔心酒駕緩刑遭撤銷,恐嚇他若不及時擺平,不但要入獄,連涉妨害風化前科的朱男前妻也會入獄。

     
王嫌還精心設計,邀約不知情的地方人士參加飯局,向朱男炫耀司法界關係良好,並多次要朱男請他喝花酒。

     
五月卅一日晚間,王嫌再度約朱男到海產攤喝酒,從身上掏出一只隨身碟說:「裡面都是警察辦案的資料,我透過管道才拿到」,並隨即砸毀;還聲稱要擺平楠梓警分局、刑事局、地檢署,每個單位要五十萬元,三個單位需要一百五十萬元。朱男信以為真,開出一百五十萬元的一年期票交給他。

     
結果朱男與前妻都收到楠梓警分局傳喚書,朱男起疑,王嫌仍誆稱「已擺平官司,不必理會」。朱男不放心致電楠梓偵查隊:「王董說處理好了,還要去嗎?」。員警驚覺有異回嗆:「不到即拘」,並於昨天上午八時許,到鼓山區逮捕王嫌、歐女。

     
王嫌到案供稱,歐女要求分手,朱男不肯,拿走歐女電腦及金飾,居間協調未果,於是想出騙局恐嚇朱男就範。警方偵訊後,全案依詐欺、恐嚇取財罪嫌移送法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法律諮詢免費法律諮詢法律咨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tryg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