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免費法律諮詢網.免費法律諮詢電話.24小時專線0800-223-500

 

 

小三與人夫同居 最重囚3年

 

我和一位有婦之夫交往、同居近三年,最近他的妻子威脅我要讓我失去工作,我為此身心煎熬。請問,他的妻子提了四次以上的離婚協議書,卻都臨時反悔說要告我們通姦,我能怎樣自保?我拿我的房子貸款借錢給男友,他有簽本票給我,但利息都我在付,如果他無法解決他的婚姻問題,我有辦法拿回錢嗎?


律師答:
讀者恐已觸犯《刑法》通姦罪,可處一年以下徒刑,且因兩人已同居三年,該部分讀者還可能觸犯和誘有配偶之人脫離家庭罪,該罪可處三年以下徒刑。不過這兩罪均屬告訴乃論之罪,未經有告訴權人(即配偶)提出告訴,還是因提告時已超過六個月的告訴期間,檢察官及法院即不得提出公訴或刑事審判。


通姦告訴期6個月

以本案為例,六個月的告訴期間,應自男方配偶知悉兩人最後一次通姦或同居結束之時起算。所以讀者目前唯一自保之道,是儘速終止這段不倫戀情,以求對方配偶原諒或等待刑事告訴期間期滿。需要注意的是,民事侵權行為損害賠償的請求時效,則要等兩年才會消滅。
至於讀者與男友間的債務關係,建議讀者可等雙方通姦的民刑案件告一段落後,再根據雙方當初簽妥本票的記載內容,要求男方另開立借據,並在借據中寫明借貸本息、到期日,如果發覺對方意圖拖延時,讀者可儘速尋司法途徑確保債權。

 

 

法律諮詢免費法律諮詢法律咨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tryg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