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法律諮詢網.免費法律諮詢電話.24小時專線0800-223-500

 

北縣暴力男 預謀燒妻兒 聲請保護令 先找安全退路

台北縣發生暴力男趁保護令核發空窗期,火燒妻兒的慘劇。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姚淑文表示,受暴婦女欲脫離暴力箝制,聲請保護令或向警方求援,都有可能激怒施暴者,升高危機,建議事前先安排安全計畫,如離開現居所,或向各地家暴中心尋求諮詢,可撥打廿四小時保護專線「113」。 法律諮詢

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說,若加害人有反社會性格、衝動易怒,經評估後應聲請緊急保護令,廿四小時就會核發下來,公權力馬上介入,並評估是否要進行隔離。北縣這起社會案件未聲請緊急保護令,她覺得相當「離譜」。

犯罪心理學者、也是考試委員的黃富源昨天表示,家暴者的確容易因此受到觸怒,所以被施暴者,一旦聲請保護令,即進入「極危險期」,必須隨時注意自身安全,提高警覺。 他指出,聲請保護令後,一定要特別注意週遭的人事物,最好身邊經常有人陪同,避免和加害者獨處,藉以增加家庭內部監控能力,或是加裝監視錄影設備,強化自我防衛能力,一有狀況立刻報警處理。
免費法律諮詢
涉嫌在中秋節潑汽油縱火燒子的王姓男子,昨天在三總內湖國醫中心接受治療,由警派員戒護;警方初步詢問案發經過,他宣稱是兒子頂嘴,兩人打鬥過程,不小心點燃汽油,否認預謀蓄意犯案,全案刻由汐止警分局偵辦。

法律咨詢

警方初步瞭解,王某經常酒後發飆和家人爭吵,王昨天聲稱是兒子頂嘴,彼此吵架互毆,打鬥中才會不小心點燃汽油,但警方懷疑王帶著汽油返家,顯係預謀,將深入調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tryg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