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法律諮詢網.免費法律諮詢電話.24小時專線0800-223-500

 

 

 

捉姦務必找警察同行

 

自保之道 婦人捉姦不成反因強闖民宅吃上官司,專家表示,捉姦要先自保,例如沒警察陪同直接衝入屋內會有侵入住宅的問題;入屋後拿攝影機拍攝會涉及妨害秘密,若阻止對方離去,又可能觸及妨害自由,因此建議捉姦時,務必由警方陪同前往。



警可依現行犯逮人
律師林家慶指出,通常捉姦都找轄區警察陪同,「因為若屋內男女確有通姦情事,可依現行犯逮捕;若無通姦事證,因警察是以公務員身份,針對有犯罪嫌疑的人、地執行職務,其行為可阻卻違法,就算捉姦沒捉成,法律上也可不罰。」



至於婦人捉姦失敗反而吃官司,律師廖芳萱解釋,《刑法》處罰犯罪,可能會剝奪人身的自由權,甚至生命權,因此證據要求非常嚴謹,而要構成通姦罪,必須證實兩人確有性行為,但《民法》沒這麼嚴,「只要你破壞我婚姻,不一定要跟我的配偶有性行為,一樣可以求償!」



廖芳萱建議,婦人若能掌握丈夫與外遇對像確有深夜留宿不歸等事實,就可基於兩人破壞家庭和諧美滿,侵害配偶權益,對兩人提出民事求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法律諮詢免費法律諮詢法律咨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tryg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