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法律諮詢網.免費法律諮詢電話.24小時專線0800-223-500

 

 

 

 

離婚嗑藥染酒癮 橫財毀人生

 

東、西方國情不同,在西方若有人中樂透,即使獎金高達數十億新台幣,照樣大方「曝光」,但在台灣,大多數得主寧可當「隱形人」,以免惹禍上身。

國外早有實例,中了樂透大獎卻樂極生悲,最後夫妻反目、潦倒落魄,甚至結束人生。國外研究也顯示,中獎一旦曝光,總會惹來無止境麻煩。 英國58歲麵包師傅凱斯2005年中了900萬英鎊(現值4.4億台幣)樂透大獎後,開始揮霍酗酒,與妻離婚,僅剩的70萬英鎊又被騙光,這筆橫財不到5年就花光,他落得身無分文、孤單又染上酒癮,今年初在醫院過世,據信死因是心臟病發。臨死之前,他說,「我的人生本來很棒,但樂透毀了一切!」如果可以重來,他寧願不要中獎。

2002年,紐約婦人康妮帕克和她的先生中了2500萬美元(約台幣8億300萬)的樂透,幾個月後,兩人就因彩金分配問題,16年的婚姻不僅告吹,兩人還對簿公堂。

美國個人獨得最高獎額的傑克.惠克特,2002年耶誕節早上,中了「威力球」史上最高的3億1500萬美元(約台幣101億2400萬)後,厄運跟著上門;先是孫女死於嗑藥過度,他後來也酒駕、偷竊官司纏身,並和太太離婚,前妻說,早知如此,當時就該把那張彩券撕了,因為中獎彷彿遭到「威力球詛咒」。

2005年,伊利諾州男子丹皮爾中了2000萬美元(約台幣6億4000萬)樂透後不久,招待全家人到加勒比海搭乘豪華郵輪之旅,並幫雙親和9個兄弟姊妹買了房子和汽車,不久,竟遭他的小姨子夫婦綁架,因要錢不成而將他槍殺。

美國維吉尼亞州州立大學心理學教授史帝夫.丹尼許(Steve Danish),曾經研究一系列中樂透這種「橫財」對於得主一生的影響,結果發現許多得主中獎後,人生都沒有得到圓滿的結局。

在台灣,一名宜蘭婦人2006年12月到台北榮總看病時順道買了大樂透,成了當期的4名頭彩幸運兒之一,可得2億6000多萬元,地方盛傳她除殺豬大宴賓客,還要給400多名村民每人1萬元紅包,家裡也突然買了名貴轎車,但消息走漏,引來犯罪集團覬覦,登門連續勒索共1000萬元,她嚇得連夜搬家,並向檢警求援,去年1月7嫌被逮,這也是樂透得主「曝光」遭恐嚇勒索首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法律諮詢免費法律諮詢法律咨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tryg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